人文之旅>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理事長 蘇安德
   
  最新消息
  市長賀詞感言
  協會沿革
  執行長的話
  智慧之旅
  鄉土情懷
  營造社區
  醫療保健
  人文之旅
 
陳學聖
周希誠
張家銘
蘇安德
朱穗萍
鄭淑勻
  活動剪影
  聯絡我們
 


快樂列車—人文報導

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理事長 蘇安德

  一句「孩子,我要你比我更強」,讓我拋棄顧問高薪收入,踏上書法教育的路途,同時也開啟台灣書法界另一扇大門。

  早在二十五年前,我因安排孩子學習書法,卻苦尋不著教書法的指導教師,因此,便毅然決然投身入書法教育領域之中;在初期摸索階段,得到好友劉易甄小姐從旁協助,並在相互探討與鑽研各家碑帖基礎下,編寫了楷書、隸書、行書典範等書;同時,也一步一腳印,積極推展書法;更為結合各方同好,於民國七十七年成立「台灣省書畫教育協會」。

  經由我的經營策劃下,不僅將書法種子散播於台灣,並將觸角延伸至世界各地;除在台灣辦理多次書法教學展覽外,近年在中國大陸中國書法家協會中央國家機關分會邀請,分別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西安、江蘇、山東、蒙古、新疆等美術館展出。

  憑著「以勤為犛,以愛為耙、廣耕書田」的理念,本會曾辦理書法研習場次已達三五00場,受益人數將近二十四萬人,更令人欣慰是培育出數百位師資及年青一代書法人才。

  隨著時代變化,就書法作品內涵及風格而言,台灣地區仍承續自中華文化而來;在此資訊爆炸、自我意識高漲時期,集眾人之力來推廣此文化精髓,並激勵現代創作,以切合時代脈動,是本會主要目標;並期盼豐富現代人文精神,蓬勃書壇湩動,呼朋引伴,攜手為書法教育普及,發起無可比擬的成效,為書法史留下嶄新的一頁。

  欣逢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成立,願與貴會共創書法文化的樂趣,分享給各階層,營造一個感恩和諧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