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之旅>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理事長 陳學聖
   
  最新消息
  市長賀詞感言
  協會沿革
  執行長的話
  智慧之旅
  鄉土情懷
  營造社區
  醫療保健
  人文之旅
 
陳學聖
周希誠
張家銘
蘇安德
朱穗萍
鄭淑勻
  活動剪影
  聯絡我們
 


快樂列車—人文報導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理事長 陳學聖

  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是結合全國 義工資源,推展身心障礙者之社會福利為宗旨。緣起於民國七十六年起智障服務隊由一群學子、社青義工組成﹐即致力於心智障礙社會福利推動,為擴大服務及落實照顧更多的心智障礙朋友,於民國八十年成立台北市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自成立協會以來,辦理各項心智障礙者「亞特盃」運動會、心智障礙者啦啦隊比賽、育樂營、才藝營等活動,深受啟智單位、家長、學生、教師及各界的肯定,同時也成為心智障礙者每年期待的盛會及各學校學期必安排的教學計劃。推動啟智服務十年了,感謝各界肯定。服務過程深感下列緣由,輔之外縣市朋友的期許,於是我們發起了「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服務更多身心障礙者,讓台北市以外的身心障礙者能享有更多參與社會活動的機會及增進其自我肯定、信心。藉由服務推展帶動當地各界對於身心障礙者之肯定與接納。八十七年一月十八日是中華民國身心障礙服務推展協會成立之日,此刻起,誠摯邀您及親朋好友,加入我們的行列,不論是財力、物力、人力、智力等各方面,我們均衷心感謝您的一份關懷、一份行動 謝謝您!

任務:
1.建立身心障礙服務團體之資訊網路。
2.舉辦身心障礙同胞運動會、育樂營、才藝比賽等戶外休閒活動。
3.接受政府及社會慈善公益團體委託辦理有關身心障礙活動。
4.舉辦義工研習課程,增進義工專業知識,以提昇服務品質。
5.傳佈服務身心障礙同胞之訊息理念,引導培訓學生社會青年及團體加入義工行列(如:大學院校服務社團研習)。


  欣聞本協會黃俊銘顧問成立了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本會全體同仁及會員家屬都以無比感恩的心一起來祝福這個充滿活力熱情協會的誕生。在六年前我們就聘請黃俊銘老師擔任我們協會志工幹部在職教育的講師。給予我們非常實用且深入淺出的快樂服務觀念,也讓我們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學習很多的寶貴經驗。去年也藉由黃俊銘老師及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志工全體總動員之下,協助本會舉辦第二屆台灣中區心智障礙啦啦隊比賽。當天現場將近有一千多名選手及家人參加。"愛他,就是給他機會"。相信,藉由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成立,將實質嘉惠中部更多心智障礙的家庭與孩子。
最後敬祝成立大會∼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