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看板區>對抗SARS,讓愛飛揚!
   
  最新消息
  市長賀詞感言
  協會沿革
  執行長的話
  智慧之旅
  鄉土情懷
  營造社區
  醫療保健
  人文之旅
  活動剪影
  聯絡我們

◎ 發起與執行單位

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中國廣播公司台灣廣播電台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中山醫學大學健康管理學院、台中市南區社教站
大勇國小、忠孝國小、文山國小、鎮平國小、黎明國小、中正國小、信義國小、和平國小、惠文國小、東興國小、篤行國小、春安國小、台中監獄。

◎ 企劃內容

一、對抗SARS系列:
(1)首先從瞭解SARS、如何預防SARS等角度談起,進而告訴大家克服憂鬱、恐懼、走出SARS陰影,以及做好壓力管理、身心靈健康管理進而將此寶貴經驗分享給更多的社會民眾。
(2)相關內容於快樂列車節目及其他廣播電台播出或報章雜誌電視台連線播出提供最確實、最迅速、最深入、最溫馨的訊息。
(3)由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結合中山醫學大學及附設醫院,分為(a)醫療檢驗(b)病毒感染 (C)公共衛生(D)養生保健(E)心靈關懷(E)社會溫暖六大系列為民眾做全方位、有系統之解說。

二、讓愛飛揚系列:
(1)送愛到隔離病房:
有鑑於台北市和平醫院在封院之際的慌亂,全省其他醫療院所應該引以為鑑! 透過廣播無遠弗屆的力量,結合民眾力量,將萬張天使卡片、紙鶴、書籍、CDDVD、精油、水果送進隔離病房,為醫護理人員、病人加油、打氣。
(2)與第一線工作人員連線:
以讓外解瞭解內部工作概況,藉此 機會也可以體會 醫療人員之辛勞。
(3)一人一通電話、陪伴隔離親屬走過恐懼與寂寞:
居家隔離是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不應該被歧視與忽略,提醒聽眾:重拾對親友之愛與信心,陪伴親友一起度過難關。

三、建置網站:
(1)網站設於「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網站上,由民眾上去分享心情故事,或分擔憂愁、或分享喜悅,說出鬱悶,拒絕壓力,與家人共同走過對抗SARS的恐懼進而開創健康快樂的人生。
(2)於相關廣播節目中擇優播出,讓聽眾藉由充分瞭解對此SARS風暴的護理人員疾病人有更大的包容與體驗。
(3)在相關報章媒體中報導,讓社會大眾了解對抗SARS真正的敵人是我們自己,問我們有沒有真正做好自我防禦設備、對生命的尊重及做好配合政令發揮共體時艱攜手相伴的的準備。

 

分享您的心情故事

姓名:

E-mail:
電話
分享內容

 
 
 

SARS防治宣導與解壓溫馨秘訣

(1) 對抗SARS讓愛飛揚-黃俊銘 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創會長
(2) 抗SARS的養生飲食-王進崑 中山醫大健康管理學院院長
(3) SARS自我檢視DIY-顏啟華 中山醫大健檢組、家醫科主任
(4) 認識SARS和平共舞-林克亮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檢驗科主任
(5) SARS解壓溫馨秘訣-張家銘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身心科醫師
(6) 對抗SARS希望天使-林靜頤 中山附設醫院抗SARS護理長
(7) 抗SARS生命守護神-何良元 九二一地震浴火重生創意歌手

發起與執行單位

台中市快樂列車協會˙台中市南區社教站
中國廣播公司台灣台˙中山醫學大學

 

  快樂列車回顧展
  台中市快樂列車 92年度工作日誌
  大中青少年國樂團創團演奏會
「台灣風情詩情話」首演
  全球首張SARS郵票
  對抗SARS,讓愛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