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看板區>大中青少年國樂團創團演奏會「台灣風情詩情話」首演
   
  最新消息
  市長賀詞感言
  協會沿革
  執行長的話
  智慧之旅
  鄉土情懷
  營造社區
  醫療保健
  人文之旅
  活動剪影
  聯絡我們

為了發揚國粹,保存民族音樂,台中二中暨雙十國中音樂老師洪佩珍,集合了市內各音樂班資優學生,於九十一年八月一日在台中市成立了「大中青少年國樂團」。
儘管經費拮据,但國樂團師生仍克服萬難,每天練習不輟,展現了精湛演奏技巧,因而經常受邀在各個場合中演出,倍受好評,也因為樂團提供了良好的學習環境,團員在所讀的國中、高中、大學,乃至於畢業後,音樂成績和造詣都令人刮目相看。
為了展現創團一年來的成果,「大中青少年國樂團」謹訂於八月七日(星期四)下午六時,假中山堂舉辦創團首場公演,主題為「台灣風情.絲琴畫(詩情話)」,演出的曲目包括:牛郎織女、杵午石音、酒歌、豐年祭、誼之風、台灣追想曲、歡樂中國節、迎春(以上為大合奏),絲竹室內樂則有絲路駝鈴、月下獨酌、趕擺會上。
「大中青少年國樂團」團長洪佩珍指出,此次演出為該樂團創團演奏會,將來每二年會有一次例行演出。此次演出的主題全取材自台灣本土風情相關之曲目,即台灣本土音樂作家所創作的曲目,呈現出台灣音樂之內涵。
洪團長指出,「大中青少年國樂團」的成立也在提醒家長,欲讓孩子學習音樂,西樂並非唯一的選擇,其實國樂領域蘊含更多的中華文化寶藏,學習國樂的孩子更能修養內斂的氣質。
此次演出一大特色是結合「裝置藝術」,現場以詩、琴、畫、石藝佈置場景,讓演奏會更饒富優雅氣氛。此次演出自由入場不收門票。


  快樂列車回顧展
  台中市快樂列車 92年度工作日誌
  大中青少年國樂團創團演奏會
「台灣風情詩情話」首演
  全球首張SARS郵票
  對抗SARS,讓愛飛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