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體資產管理
電腦資產盤診管理: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可自動收集電腦軟硬體配置資訊例如 CPU 、主機板、儲存設備、網域、IP位置、該電腦安裝軟體明細、目前電腦執行程式等,提供專業的工具快速導入其他資產資訊(例如週邊設備、電話);並可透過 AD 或 SmartIT 工具對企業的資產進行授權指派。
非電腦資產盤管理: 就辦公用品而言,如傳真、電話機、使用的檔架,甚至工作人員使用的文具用品均為企業投資的資產內容,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可以透過專門的導入工具輸入到企業的資產資料庫中列為週邊設備資訊,同樣可以針對不同的設備給與相對應的授權。
軟體資產管理

軟體統計與授權: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可自動完整收集企業每台電腦軟體版本資訊,管理員可詳細準確瞭解企業安裝使用的軟體資訊,亦可根據不同用戶與部門需求進行軟體授權,對於非法軟體和異常變更資訊,則可強制性反安裝或根據軟體黑名單禁止使用,防範企業因軟體版權問題受到名譽損壞。

軟體修補與派送:企業管理者可透過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定時進行大量或多層級分批進行一次性安裝軟體或更新套件 ,降低重複工作量。另外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可對每台PC自動和網路更新套件伺服器中的版本資訊進行對比升級。
軟體使用分析與禁用:Smart IT Desktop Manager 可針對每台PC在工時內分析軟體的使用頻率,亦可盤查使用者所安裝的非法軟體或過度使用IM(例如 QQ 、MSN)等則可強制性反安裝或根據軟體黑名單禁止使用,有效提高員工的工作效率與防範企業因軟體版權問題受到名譽損壞。

資訊安全管理
檔案稽核:可對特定檔案或目錄進行稽核,可備份,也可設定例外稽核目錄。
網頁控管:可以關鍵字設定特定網址禁止瀏覽或允許瀏覽,有效管理瀏覽網址,可避免意外中毒及提升員工工作效率。
儲存裝置控管:可以針對電腦中所有儲存設備(如外接式儲存媒體 、網路磁碟機 、光碟機 、軟碟機)進行有效的管理,根據不同用戶的需求開放使用權限,降低機密資料洩露的風險。* 只限制儲存設備,對非儲存設備如 USB 介面的鍵盤、滑鼠等設備使用上不受影響。
螢幕側錄:可對電腦進行隨時擷取或針對特定應用程式執行擷取螢幕畫面。
軟體控管:可以關鍵字針對單一或多項軟體進行禁用或允許使用,有效限制IM軟體、下載軟體及不符合公司政策規定之軟體使用
IM存取稽核:可以針對每台電腦所使用IM軟體(MSN、QQ、SKYPE、Yahoo即時通)進行稽核,可記錄電腦、人員名稱、對話視窗標題、聊天的軟體名稱、開始時間及關閉時間。
印表機稽核:可以針對每台電腦所列印的人員、張數、時間及印表機名稱。
資產生命週期管理
資產生命週期管理: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因應企業採購流程提供採購管理、財務管理、存量管理、分派管理、盤點管理、移轉管理、報廢管理、送修管理 保護企業的固定資產投資,避免資產流失和資產配置的合理性。
多樣報表管理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提供管理員日常和企業需要的年度報表及月報表;可提供數十種不同類型的報表(各式軟硬體資料明細表、統計表、電腦標籤等),也可針對企業需求自定義輸出需要的特定報表,並支援多種格式。
高效維護管理
遠端服務支援:當用戶端或伺服器出現錯誤時,Smart IT Desktop Manager提供管理員可以進行遠端處理,直接查看錯誤訊息、獲取日誌檔、關閉或重新啟動目標主機等動作,亦可遠端程式控制,實現快速服務支援。
系統警示通知: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 為了滿足管理者的即時控管,特設警示通知以E-mail和MSN方式進行通知 ,該警示通知涵蓋軟硬體變更、資產逾期稽核、磁碟容量、記憶體剩餘空間、外接磁碟新增/移除通知確保檔案安全、採購資料保固或自定義內容進行告知 。
支援vPro 主動管理技術: Smart IT Desktop Manager與Intel vPro技術整合,vPro技術則提供Serial-Over-Lan(SOL)技術管理可以讓管理人員直接檢視遠端電腦開機資訊畫面、修改BIOS設定,甚至當遠端電腦無法開機時還可再搭配IDE-Redirection功能利用管理端的開機片協助遠端電腦開機。
企業安群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