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 技 业
  流 通 事 业
  制 造 业
 
 
科技業
發佈標題
綠能科技採用Intel vPro管理技術響應企業環安理念

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Green Energy Technology Inc.GET)是大同(Tatung)
透過子公司尚志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 Sanchih Semiconductor)投資的能源科技公司,現階段設定為專業太陽能電池矽晶
片製造廠.
右圖:綠能科技資訊部

邱永青 經理


科技總是不斷帶來人們生活上的便利,但正因為現代化、電子化也為地球帶來了許多副作用,包含環境污染、能源不足等問題。在這樣的條件下,有些講究新能源開發、重視環保的新興產業便油然而生了,而綠能科技公司就是這樣的企業。

企業響應環保‧IT節能管理為重要決策方針
重視能源愛地球對綠能科技而言並非是一句口號,透過太陽能的研發技術來證明綠能科技響應環保愛地球的決心。為落實環保工作,公司所有的經營決策都是以努力降低環境破壞、做好安全管理、提升衛生績效為原則。具備遠見視野的綠能科技,在選用IT解決方案產品勢必也把環保因素列入採用決策的重要方針。另外在符合環保因素條件下能夠有效提升IT維護效益與精簡人力資源成本亦是重要的管理指標。

導入SmartIT解決方案落實IT集中管理
現今企業E化作業確實帶給作業便利性大大提升企業的生產效益,然而落實E化的先決條件則需仰賴良善的電腦工具。就綠能科技而言因公司占地面積較廣大各大部門分布頗有距離,IT管理人員需優先克服有效集中電腦資產的維護與管理。透過旭辰資訊提出的解決辦法,綠能選擇SmartIT作為IT部門資訊資產管理的主力工具。由於SmartIT彈性化的架構以及簡單的操作介面不但可以幫助管理人員輕鬆掌握所有電腦的軟體與硬體資產資料,更重要的是資產資料都可電子化輸入傳送到資料庫,當然那些傳統的管理、盤點方式流程也都不需要了,更可以大量減少紙張的浪費。

重視節能採用Intel vPro主動管理技術
重視「節能」向來是綠能科技企業的經營價值,即便IT管理上綠能科技亦是義無反顧在綠色產業裡率先採用Intel vPro主動管理技術。主要原因是採用支援Intel vPro的電腦符合「能源之星」(Energy Star)的規範可以達到高效率,更讓管理人員滿意之處為Intel vPro電腦機器運作時的耗電比一般機器低。就連機器不運作關機時,管理者可透過遠端管理技術收集到電腦的軟硬體資產方便盤點與統整。針對下班後未關機的個人電腦從管理端進行關機以實際行動響應政府節能減碳政策。

善用Intel vPro遠端維護力求高效管理
Intel vPro主動管理技術不只是提供電源的管理,在遠端的維護則是全球首創研發,透過Serial-Over-Lan技術管理者可以突破空間的限制,直接遠端遙控用戶端的電腦,包含修改BIOS、修復作業系統等都不是難事了。若對方電腦開不了機,管理者也可以使用vPro提供的IDE-R技術作開機目錄重新導向,以管理端的開機媒體幫用戶開機,進一步去作其他的錯誤修復。這些工具以及技術的輔助對綠能的IT管理人原來說,絕對是大量減低管理人員交通時間成本的強力助手。

有了SmartIT以及vPro的導入,綠能科技的管理人員不但達到節能減碳響應環保的最佳示範也成功降低人力管理成本,很多軟硬體的維護不需要在到使用者端,如此當然更加空出許多時間,提升管理效率改善IT服務品質,可說是相得益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