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的話

近年來,美國醫界先進開始主張老化是一種疾病,而老化所伴隨的疾病諸如高血壓、糖尿病、癌症、退化性關節及腦部疾病等其實都是老化的症狀,可惜上述疾病都難以根治。因此站在專業、關心的角度建議您應該針對衰老的原因作徹底的檢查、治療,以防止衰老甚至延緩衰老,同時避免或延緩衰老所伴隨的疾病,光是治療衰老的症狀是不夠的。

目前抗老化的意識雖然抬頭,但許多人對面臨老化可擁有的轉機卻是相當陌生。大致上老化可分為兩個重要的論述:一是
『程序或過程論』:凡生物體內細胞的基因皆有程式老化的設定。細胞均會按一定的程序進行分裂、成熟、衰老、死亡。而控制細胞分裂次數(壽命)的構造即是位於細胞染色體末端的端粒基因,當細胞分裂時其端粒會變短,當它縮短到一個程度後細胞便無法再進行分裂,於是細胞也就面臨衰老、死亡的階段。另一則是『傷害累積論』:即是身體反覆受到各種內外因素所造成的傷害而促使身體細胞衰老或是死亡,而傷害我們身體細胞的罪魁禍首就是自由基。本診所結合兩者合一的論述進行調理,在不同年齡層次發揮專業診療功能,再建健康的身體。

「健康與長壽」一直都是人類的夢想,人類的平均壽命從1900年初的47歲至今已延長到約78歲了,這歸功於醫學的進步,但提醒您平均壽命的延長卻也可能是生病或是不健康的延長,令年老反而成為一種個人及家庭沈重的負擔。因此壽命延長的同時,也要避免或延緩老年疾病等負面情況的發生,即延長健康年限遠比延長壽命來的重要。因此歡迎您加入我們預防醫學、抗老化醫學的行列。

康健預防醫學中心
院長 楊榮強 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