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醫師部落格
台灣巴掌仙子關懷網站
敏盛醫療體系
 
設 立 緣 起
     栽培兒童健康評估與訓練中心(Child Health Assessment & Training Center-簡稱 CHAT)於2008年11月由栽培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並經台北市衛生局立案通過。它是目前台灣及也是亞太地區第一個以0-18歲的兒童顧客為主要服務對象的保健醫療與健康管理服務機構。
      本中心的創辦人周怡宏醫師,為國內知名的資深兒科醫師,具有二十餘年的兒童預防保健豐富行醫經驗,曾在多所美國與日本,以及亞太地區最優秀頂尖的兒童醫療中心研究參訪過,深感定期性兒童健康檢查對於兒童未來的發展有巨大的影響,也相信孩子身心發展的照顧及指導需要臨床專業工作者投入更多的心力與時間,並且應該讓家長都能夠在一個有良好設計的整合性兒童醫療平台上,有效率地並且正確地解決孩子面臨的種種問題,才能放心的積極培育未來的主人翁。
設 立 背 景

      近年來,由於少子化現象與M型社會的出現與發展,父母對於孩子健康問題的擔憂程度,越來越明顯而增加。而西方化的急速擴展、親職教育之不足以及托育的普遍化,也使得孩子的呈現不利的健康狀態呈現於不利情況愈趨嚴重。因此,父母與家庭成員對於高品質與全方位兒童醫療的需求,以便能夠有效保障0-18歲孩子在不同時期的健康品質,也相對愈來愈高。
      然而,根據現況,為大型醫院雖然有較為充沛之各種兒童醫療專業人員,但分散在各科而無法有效整合於同時同地為孩子服務;相對地,地區性診所雖能給予部分治療性醫療服務,但缺乏完整的評估及訓練團隊,無法提供整合性之兒童健康保健服務。
      此外,現今台灣兒童醫療仍以治療為導向,較不注重預防保健服務。有鑒於此,我們考量推出一種全新型態的整合式兒童醫療服務事業,以提供父母們一個優質而完整的兒童健康照顧環境。
 
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85號6樓之1          TEL:02-87728786、02-87728577
栽培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2008 Child Health Assessment & Trairing center.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