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搜尋不再只是電腦的替代品,用手機搜尋已經成為主流,
超過85%的民眾每天會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搜尋,您的網站適合行動用戶瀏覽嗎?

你可能已經習以為常,周六午後在東區散步,發現一件你鍾愛的商品,你打開智慧型手機,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比較優劣與價格來決定要不要購買;然後想起晚上的聚餐還沒訂位,你馬上使用手機搜尋附近的餐廳,立刻打電話訂位……
根據Yahoo奇摩針對台灣地區智慧型手機民眾進行的研究指出,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行動搜尋已經成為民眾每日習慣,超過85%的民眾每天會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搜尋;網路原生世代的年輕族群(14~19歲)使用手機搜尋比例更高,高於全體平均。
響應式網頁設計
----------------------------------------

行動搜尋不再只是電腦的替代品

根據調查,民眾最常使用行動搜尋的地點,第一名是家裡,其次是辦公室/工作場所,再來才是在室外移動中及外面定點。 手機的便利性與即時性,已不再只是電腦的替代品,即使在家,手機也成為搜尋的優先選擇。 而電腦則是在當需要搜尋大量資訊,例如旅遊、工作、課業時使用。
響應式網頁設計
----------------------------------------

行動裝置崛起,台灣民眾每天花在手機的時間高達197分鐘,85%每天都會在手機上搜尋資訊,
小小螢幕隱藏無限大商機,廣告主應積極投入行動廣告,創造更大廣告效益。

資料來源:Yahoo奇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