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網站導覽 聯絡我們
Home > 面談諮商 > 面談服務簡介

※什麼是心理諮商?
心理諮商是諮商師運用心理學原理和諮商技巧,陪伴您一起探索、成長的一 段過程。在隱密安全的環境中,您能放心的將生活中所面臨到的困境,與諮商師 分享;透過述說與深入討論的過程,您將能更明白自己的狀況並逐漸釐清自己的 想法,進而處理生活中困擾的問題。 心理諮商的目的在於協助您面對困擾時,能以更客觀、不同的角度去重新看 待或解讀事情;然而,決定心理諮商成效的關鍵則在於您的改變動機與投入程度。當您主動投入的程度愈高時,所獲得的收穫也將會愈多!

※為何需要親自到機構進行心理諮商?
透過提供來談者獨立自主的空間,經由受過專業訓練的諮商心理師的陪伴,在一個安全、寧靜且隱密的環境,讓來談者開始靜下心思,開始回憶、感覺、思考、澄清以及更透明、開放的看待自己。

※心理諮商為何需要收費?
本中心秉持非營利社區機構關懷、專業與實質服務之精神,依使用者付費原則,讓來談者擁有完善的諮商環境,並獲得專業諮商服務,達到晤談品質;此外,同時也為了讓此項服務能夠長久持續經營,讓本中心更有效的回應求助者,從自我認識開始,進而自我澄清,讓自我成長不再是難事。

※需要花多少時間進行心理諮商?

一般而言會依不同的諮商方式有不同的時間長度,個別諮商是以一個小時為單位,每週一次,而家庭婚姻諮商因人數較多,所需時間較長,故以一個半小時為單位,也是每週進行一次,通常整個諮商歷程需要六至八次,當然也會因每一位來談者的需求不同,而作彈性調整。
服務地點:新竹市30045集賢街三號   電話:03-5249596   傳真:03-5245191   E-mail:life.line@msa.hinet.net
本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 1024 x 768,建議使用ie5.0以上之瀏覽器
Copyright@2008 新竹市生命線協會.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ed by 伊肯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