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系所簡介
系所沿革
師資陣容
院辦公室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簡介
 
 
融會中西管理精粹,逢甲經營管理學院向IMD看齊

與國際同步躍升
打破國內一般MBA附屬於商學院系推廣課程的定位,逢甲大學經營管理學院(School of Management Development; SMD)大膽從體質與組織上創新,以台灣的洛桑學院(IMD)期許,要在五年內成為台灣知名的經營管理課程。
在學制上,逢甲經管院效法歐美正統EMBA的運作模式,獨立於現有商學院之外,採矩陣式組織型態處理教學行政、會計以及服務等事務,在課程上則以院方式整合策略、組織、行銷、財務、科管、生產、會計等領域,規劃出貼近市場脈動,符合企業界需求的經營管理課程。

向古老智慧師法
您的工作需要有條理有自信,而不是成天做回應一個接一個的問題,造成莫大的壓力,沒有清晰的思路空間。逢甲EMBA的課程設計教您從壓力當中跳脫一步,學習深入剖析問題,思考反省您的經驗,即知即行的學習是Real EMBA的特色。利用您每日的工作情境來學習抽象的策略思維,冀望您對每一天的工作都有新鮮的觀察與創新的作法。

投注大量資源的逢甲經管院,不僅在設備上挖空心思,成立EMBA高階管理組,零基(zero-base)充電學習教室及EMBA太學廳,在課程規劃上也獨具匠心,定期安排學員赴國外研習及實地考察。今年的寒假即將赴美、日兩國進行國際田野研究,提供學員最直接的國際參訪,體驗國際的學習環境。
經營管理在職學制的逢甲經管院,在理念上採融合古時太學的官學標準要求,在教學目標上則以培養學員的寬廣國際觀、圓融處世觀、慎密決策觀,希望培養出具台灣管理風格的專業經理人才,成為大中華地區的知名在職教學學府。在設計上,師法古老的太學智慧、修齊治平,強調修練自我、齊整組織、治理情境、領導變革到經營國際,以培養您具台灣管理風格的圓融處事觀、縝密決策觀。

到全世界尋找優勢活泉,與國際同步躍升
地球村的世紀,代表著您的優勢是由全球定位決定。逢甲EMBA幫助您拓展國際經驗的彊界,以retreat方式跳脫自己習慣的思維角度,反觀問題探索經營策略的其他可能性,尋找優勢泉源。
在全球化的維度上,逢甲EMBA以創新的經營管理學院(SMD, School of Management Development)向瑞士的洛桑學院(IMD)看齊,營造一個優質的學習環境,由學有精專的教師團隊,以最新的管理念,引導您與其他企業同儕分享,並解決工作上的管理問題。
遍及歐、美、日及中國大陸的國際參訪與田野研究,體驗國際的學習環,提您寬廣國際管理經驗。

建議最佳瀏覽狀態1024x768以上 【 隱私權 | 安全政策 | 無障礙說明
逢甲經營管理學院 版權所有 聯絡電話:(04)24517250-6000 傳真:(04)35072103 Designed by: 伊肯網頁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