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News
Events
New Product
Home > Hot News
 
Company news
10
奈米薄膜 10秒加熱500度 林佳瑩、林志恆【2005/11/5 TVBS】
Date:
2004.07.27
Hit:
50
中縣一家科技公司研發在陶瓷裡加入奈米薄膜,10秒內加熱導電,可以達到攝氏5百度高溫,非常快速,它不但取代傳統吹風機內的導熱零件,電磁波也少了,光是1年的訂單,就超過7億。

別小看這一塊圓形的陶瓷,它可是具有奈米加熱薄膜的導熱體,拿它來做個實驗,插頭接上電,等個10秒。陶瓷開始變紅,溫度衝破攝氏5百度。業者林源昌:「因為它的電子撞擊速度很快,第二點就是它兩極之間距離短,所以它在10秒就可以衝到5百度。」

老闆說,這是他用26年青春,花上億元研發出來的,用顯微鏡放大30萬倍,才能從陶瓷表面看到奈米薄膜,他把傳統吹風機重新改良,放進這塊陶瓷,10秒內,同時加熱使用,改良後的吹風機,溫度比一般要高出2、30度。

再做個比較,吹風機,釋放出來的電磁波的確比一般的少了10倍。同樣原理,也拿來應用在改良後的烤箱。林源昌:「圓的它所有熱能會往中間集中,導熱效率最高,可以節省45%的電。」

這個造型特殊的圓形烤箱,沒用任何一根管狀加熱器,全世界獨一無二。目前和吹風機,大多外銷到歐美或是日本,年營業額超過新台幣7億元。

previous
Prev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