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 佈 日 期 2006 / 10 / 30
發 佈 標 題 旭辰SmartIT 5.0 整合vPro技術 強化資產管理效能

新 聞 內 容

旭辰資訊和英特爾一同合作開發vPro商用平台管理軟體,推出下一代資產管理系統SmartIT 5.0,可讓IT管理人員在電腦已關機的狀態下,透過網路隨時隨地存取、清點資產訊息。
旭辰資訊今日(10/30)宣布推出新版資產管理軟體SmartIT 5.0,藉由支援英特爾vPro的主動管理技術(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AMT),強化資產管理功能。

旭辰資訊是和英特爾一同合作開發vPro商用平台管理軟體的廠商之一。新推出的資產管理系統SmartIT 5.0相較於上一版本3.9版,強調的即為新增的vPro AMT整合功能,包括遠端資產盤點、遠端電源管理,與網路截斷技術等。

vPro為英特爾為商用市場所推出的商用平台方案,其中提供AMT主動式管理技術,可以從server端遠端開啟或關閉電腦,甚至阻隔此部電腦的區域網路埠,使其與其它內部電腦隔離。

SmartIT 5.0便是透過vPro提供的技術,發展進一步的資產管理功能。像是其中的「遠端資產盤點」功能,可讓IT管理人員在電腦已關機的狀態下,透過網路隨時隨地存取、清點資產訊息;並可透過「遠端電源管理」功能,進行遠端電腦開關機、重新開機、變更Bios設定和系統維護工作等。此外,網路截斷技術(Circuit Breaker)則可對網路流量異常或不正當存取網路資源的電腦進行網路連線關閉,以控制病毒、蠕蟲和其他威脅的擴散。

旭辰資訊軟體研發部總監陳欣玄表示,過去的資產管理系統在電腦關機的狀態下,便無法偵測到電腦,也無法清楚了解每台電腦即時的使用狀態;電腦維護方面,若需設定Bios,則管理人員必須到場處理。因此SmartIT 5.0整合vPro技術的優勢,即在於可大幅節省資產管理的人力、時間,以及電腦開關機所耗費的電力成本。

SmartIT 5.0其他新增功能還包括支援PDA或條碼收集器進行資產盤點;並提供特定網頁、程式的側錄功能;以及新增的MSN訊息通知功能等。此外,此版本增加了資產生命週期管理系統,提供從採購、財務、分派、送修,到報修等資產生命週期的管理機制。陳欣玄指出,SmartIT從2002年發表至今,目前客戶已達500家,範圍涵蓋金融、百貨、物流、製造、政府機關、傳播、通信等等。至於價格部分是以用戶端PC數計價,每台PC為2250元。
新聞來源 : 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4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