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 佈 日 期 2007 / 07 / 23
發 佈 標 題 SmartIT與Microsoft 共同研發解決方案

新 聞 內 容

SmartIT-企業資訊資產管理系統,儼然已成為最具主流的IT商品,同時也在市場上成為最具知名的IT管理系統。旭辰資訊時時秉持著誠懇、踏實、成長、領先的信念,以及與客戶共同追求完美品質的革命情感,以客為尊的態度,使產品持續邁向更優質的整合發展。同時研發團隊為達成SmartIT可更多元化及符合大眾的需求,不但保持高效率地研究精神開發創新功能,並且採納不同產業的建議,務求盡善盡美的企業資訊資產管理系統。
SmartIT宏觀全球,透過異地管理架構,研發初期即以多國語言整合能力強,提供跨國性企業完整的資料收集,亦方便管理全球的電腦設備,有效控管成本及採購決策的判斷。在資產管理新觀念裡,現行「資產管理」此一名詞已不再是資訊資產盤點或資源普查如此的簡單,在E化的新觀念裡,「資產管理」皆已需提供ITIL之英國IT管理標準。
除原先優異的軟硬體資產管理系統獨特功能外,更為了符合企業全球化的趨勢,SmartIT在架構上特別新增「多層次伺服器主機」的管理方式,可將全球資料收集至總公司,並以分層群組方式歸類,達到資料全球化的機制,多層次的架構不單單解決管理問題,同時也縮小整體網路封包流量的問題。同時也在新版上,增加新的管理功能如下:
「電腦設備的資產盤點」 皆是企業浪費最多盤點人力及成本的工作之一,增設[SMNP協定自動收集週邊設備資產資料,惟需具備此一通訊協定]。以提高效能及降低企業管理成本。
在「電腦軟體控管方面」,內部同仁隨時安裝無授權軟體,進而觸犯法律,導致企業背負盜版惡名,嚴重影響公司形象與商譽…等,若導入「SmartIT-軟體黑名單禁用安裝管理」,不但能減少許多無形成本,更提升IT人員工作效能。
「管理者權限」可 [分級管理使用者操作權限或以各部門為單位,做權限的劃分] 以符合分散管理的分工合作精神。同時也可查詢管理狀況,亦增加[管理者操作記錄]。
「資訊收集」 隨時站在服務精神的態度上,避免網路封包竄流或壅塞,提供[可排定時程使Client端的資料得以收回] 及 [使用者登入時,傳回資料] 或 [管理者以手動擷取的方式,收集Client端的資料] 之方式。
「遠端遙控」即時解決使用者問題,可使用[遠端畫面擷取(靜態)] 有效利用 [遠端遙控(動態)] 輕鬆處理狀況,改善等候與往返的時間。
「資訊安全」 大多數的企業都有資料外洩的問題,造成嚴重損失,若無法有效控管內部電腦的資訊,企業將永遠處於資料外洩的危機,而無法彌補損失。SmartIT清楚了解此一問題的重要性,遂致力開發「本機外接儲存裝置關閉功能」及「使用者外接儲存裝置權限管理」和「外接裝置檔案抄寫記錄功能」,以快速地解決企業內部嚴重的資安漏洞問題。
「創新視覺設計」可使管理者快速操作,容易上手之設計在SmartIT所有的視窗及欄位上,皆可依照使用者的需求改變原有的模式,不需浪費太多時間摸索系統功能,達到視覺及人性化的設計理念。再者,此系統報表已 [內建60種以上的報表樣本] 及 [7種轉檔類型格式],管理者可利用[客製元件]自行修改內容,以符合量身訂作公司需求的報表文件。
旭辰資訊致力於整體效能上,故成功導入及建置多家大型企業,其中管理數量最多為9000多台電腦,仍然不會影響企業內部重要網路頻?,其原理在於SmartIT收集資料完畢後,可依排程回報資料封包,實際的傳輸封包單筆也只需200Bytes而已,網路流量的有效控制,使原有的網路架構不致於被破壞和壅塞,如此也解決企業在導入資源管理系統時,最擔心的問題。
SmartIT上市發表至今已有四年的時間,整體市佔率不斷提升,適用範圍涵蓋金融業、百貨業、物流業、製造業、保險業、政府機關、傳播業、通信業...等等,不單如此另有許多資訊大廠聯合加盟,使得產品認同度亦深受好評。
由於旭辰資訊核心研發人員源自十年系統整合經驗,相當了解IT人員苦楚與市場迫切需求,在建置費用對比上,以套裝軟體出發,提供如同企業資源系統(ERP)的產品功能發展,所以價位在業界同質商品上,與功能比堪稱最佳選擇,其功能亦超越於資產管理範疇。眾多的附加價值選項功能皆以提升管理績效為出發點,使資產管理不再只是資產管理,而是「資源管理」,不僅可以管理電腦設備,也可以管理公司其他固定資產,真可謂是「聰明管理者的利器」。
新聞來源: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partnersolution/solution/lightstar2.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