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 佈 日 期 2007 / 11 / 07
發 佈 標 題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整合Intel AMT解決方案

新 聞 內 容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整合Intel AMT技術徹底實現ITIL管理精神,以減低人力付出的主動管理完成資訊設備資產盤點、遠端修護、改善安全性及系統更新,達到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
SmartIT充分整合Intel AMT主動管理技術用來降低IT管理人員對工作站電腦在管理、維護和安全性及系統更新補丁(Hot Fix)方面的成本。
運用Intel AMT技術,即使電腦關機或者作業系統無法啟動,IT管理人員一樣能進行資產點盤。面對遠端工作站發生問題時,即使作業系統無法啟動仍然可以進行問題的處裡與解決。IT管理人員透過SmartIT管理介面能夠更加有效率地管理工作站電腦,解決工作站電腦所發生的問題,即使作業系統無法正常啟動,有效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

Light Star & Intel正視企業it管理挑戰
面對企業不斷增加的IT系統設備投資,相對IT管理人員也不斷的增加,再加上IT軟體及技術推陳出新,新的管理問題亦層出不窮,這使得企業主很難評估IT管理人員的效率,企業主心中不免疑惑到底IT管理人員是請五個人還是十個人才足夠?究竟是使用者的問題還是管理上的問題?
因應日新月異的駭客及病毒的威脅加上使用者IT知識的提升,IT管理者面臨內憂外患的情勢越顯險峻,如何能即時又降低對使用者的干擾下完成補丁作業?如何掌握即時的IT設備資產狀況?如何即時對使用者提供維護及問題解決服務?如何即時阻斷病毒的擴散?還有最重要的如何降低管理本?這麼多的問題在Intel AMT技術推出後即將獲得完善的解決方案!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整合Intel AMT解決方案優勢
(1) 整合軟、硬體技術再創遠端管理新趨勢 :
採用Intel AMT技術的個人電腦提供全新的硬體管理能力,進一步改善遠端管理服務和安全性議題的解決能力。在這些電腦上,IT技術人員可運用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從管理介面進行軟硬體資產盤點、系統故障排除以及安全性議題的解決。
在IT管理人員不必離開座位,即可進行遠端電腦開關機、重新開機、變更Bios設定和系統維護工作,即使電腦處於關機狀態或作業系統狀無法正常啟動。而面對散佈病毒的電腦,也可以從管理介面從遠端即時進行網路關閉的動作,以降低病毒感染的可能。
(2) 遠端即時盤診軟、硬體資訊 :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以主動方式進行工作站電腦軟硬體資訊的搜集,讓IT管理人員隨時掌握最新的資產狀態,對於資產異動的電腦主動通知管理人員,完整的資產生命週期管理機制,搭配Intel AMT技術及時的驗證硬體資訊,隨時提供完整真實的資產盤點報表。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的代理程式可以依據管理者所訂定的規則,將工作站電腦的軟硬體資訊主動回報給SmartIT Server,SmartIT Server將針對資料庫中的資產生命週期原始資料進行比對,如果資產發生變化便會依照管理者所訂定的規則,通知相關的IT管理人員,以確保資產改變是合法的。搭配Intel AMT技術更可以即時的加以驗證硬體資訊的正確性,即使電腦是處於關機狀態。
(3) 作業系統關機亦能執行IT管理: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運用Intel AMT技術,將硬體資產資訊儲存在電腦裡安全的非揮發性記憶體中,唯有已授權的IT管理人員能夠存取這些資訊。此舉能夠保證隨時都能取得正確的資產資料,IT管理人員可以隨時隨地存取最正確的庫存資訊,即使被盤點電腦系統關機也不受限制。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提供線上即時盤點與PDA軟體以Barcode Reader進行實體盤點機制,滿足企業完整的資產盤點需求,以利企業將線上盤點結果與實體盤點結果進行比對與確認
(4) 遠端關閉電腦網路連線,降低病毒威脅:
運用Intel AMT Circuit Breaker技術,可以透過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管理介面,對網路流量異常或不正當存取網路資源的電腦進行網路連線關閉,但是Intel AMT的管理功能仍不受影響,以控制病毒、蠕蟲和其他威脅的擴散。
病毒、蠕蟲的擴散為企業帶來災難性事件,運用Intel AMT Circuit Breaker技術,以硬體為基礎的防禦機制增加了IT管理者對網路管理的一項利器,在病毒、蠕蟲擴散前將有問題的電腦予以隔離,以利IT管理人員更迅速進行診斷與修復。
(5)戰勝時、空因素,遠端技術取代到場維護:
在使用Intel AMT技術的電腦中,包含了遠端開機、診斷及回復功能,即使在系統關機或是運作不正常的情況下亦可執行,能針對軟硬體的相關問題快速、有效地進行障礙排除、問題解決及災害回復作業。
在實機的運用上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管理介面能對遠端電腦進行遠端開關機作業,如果遠端電腦作業系統無法正常運作,運用Serial Over LAN (SOL) 技術IT管理人員可以看見開機畫面,並且進行BIOS的檢查及設定,以更有效的進行故障排除與問題解決。如果作業系統無法進行修復作業,可以運用遠端映像檔開機進行災害回復作業。
當IT管理人員發現遠端電腦無法修復或作業系統已無法啟動,可以運用集成設備電子重定向(IDE-R),可將使用者電腦的啟動設備更改至管理者指定的映像檔、磁碟或光碟機進行遠端啟動,進行診斷或系統重新安裝作業,完全不需要IT管理人員到達現場進行診斷,就可以解決大多數的問題。
(6) SmartIT & AMT讓補丁作業效率再提升:
運用遠端開關機的功能,可以更有效率的進行補丁作業。從軟體資產盤點資料中可以明確的找出未進行特定補丁作業的電腦,IT管理人員可以在非上班時間透過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管理介面運用Intel AMT技術遠端啟動電腦進行補丁軟體的派送排程作業,在不影響使用者的狀況下完成補丁作業。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會在指定的時間啟動指定的工作站電腦,接著將指定的補丁派送給工作站電腦,然後安裝補丁後將工作站電腦關機,完全不用IT管理人員的直接介入。


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充分整合Intel AMT技術提供的硬體管理功能,即使電腦處於關機狀態或作業系統無法正常啟動,IT管理人員一樣可以進行必要的管理與維護工作。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與Intel AMT技術減少IT管理人員臨場服務次數,減少往返交通時間,提升IT管理人員工作效率,有效降低企業總體擁有成本(TCO)。
在全球化的過程企業明顯的要更接近使用者,隨之而來的是分散的辦公室增加管理的成本,要如何在如此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除了企業本身的專業與競爭力以外,正確的IT基礎架構與管理策略,在有形與無形中都將為企業帶來競爭力。
讓我們回顧當前面臨的挑戰,有了Intel AMT技術這些挑戰一一迎刃而解,而硬體強大的功能如果加上適當的軟體更是如虎添翼,SmartIT Desktop Manager V6.0除了完美的整合Intel AMT技術,更搭配Helpdesk的管理機制,將使用者發生的問題與IT管理人員所提供的服務內容完整的予以詳實記錄,使用者自訂的自動派工原則,主動式通知使用者及維修相關人員案件處理進度,在加上完整的報表統計資料讓企業獲得更完整的IT管理人員工作效率相關數據。如此完整的解決方案相信更能協助企業導入Intel AMT技術後,提供更充足的資訊來評估導入Intel AMT技術所帶來的整體效益。

更多資訊
Intel AMT更多資訊:www.intel.com/v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