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昇華是指從固體到氣體轉變中間沒有經過液體化過程。 熱昇華是一種形態轉變,通常在溫度和壓力處於三態點時產生。

染料熱昇華是利用分散染料作為色素,在一定高溫條件下分散染料會昇華成氣體的過程。

數位熱昇華輸出是指採用數位噴墨機把設計圖案和圖像輸出列印到布料上,再經過加溫加壓固色處理完成數位昇華輸出。

 

SPF是防曬系數。簡單地說,在陽光充沛的日子下,它與要多久才受到太陽紫外線曬傷有關﹙先不要考慮太陽強度、時間、皮膚顏色等,雖然它們明顯地影響要多長時間才導致曬傷﹚。舉例來說,使用SPF15防晒油,1小時出現明顯曬傷的情況會延長至15小時才出現。

在外觀上及觸感上是沒有差別的,只是在纖維上我們加上了抗紫外線的抵抗元素,使布料擁有抵抗紫外線的功能。這個功能也不會因為水洗及使用的時間長短因而消退。

少量的紫外線對人體是有益的,它是製造維生素D的基本元素。但長時間的戶外活動過量接收紫外線的話,太陽紫外線可能會傷害皮膚、眼睛及免疫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