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什麼叫做是正離子、什麼叫做負離子呢?關於負離子, 在此作簡單敘述一下。
簡單說離子是帶有正電或負電的原子或原子團。帶正電的稱為正離子,帶負電的就稱為負離子。也可以分別稱為陽離子與陰離子。很多人認為代表正的就是好東西,而代表負的就表示為不好的東西,但是負離子的情況卻正好相反 。
正離子較多時反而對身體產生不好,而負離子較多時對身體卻很好。
離子的大小約1微米,也就是即1000分之1毫米。圍繞在我周圍的大氣中有正離子和負離子,會對身體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都市、工廠、車輛排放廢氣較多的地方,正離子出現較多。

氣中的正離子較多時,會引起神經失調,降低身體功能,出現頭暈、噁心、焦躁、失眠等症狀,甚至引發動脈
硬化、過敏、老化、也會導致慢性病的產生。
而負離子在高原、森林、海邊、瀑布的周圍,以及雨後初晴時會相對的增加 。負離子能夠安定精神、減輕疲勞、
提升免疫力與呼吸系統功能,改善身體功能。
負離子越強,人體的生理作用就越能夠順暢運作,能夠活化細胞,提高自癒力。
因此前往森林、瀑布區、河邊、海邊等自然環境中,感覺到身體放鬆,心情也會煥燃一新,這是因為大氣中存在
著大量的負離子,能夠發揮安定精神、活化細胞的作用所致 。